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冷却塔布液方式对冷却水系统能耗的影响研究

陈睿; 梁彩华 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
冷却水系统   布液方式   数学模型   节能率  

摘要:本文针对冷却塔的压力布液和重力布液两种布液方式开展对比研究,建立了冷却水系统的数学模型并结合实际运行数据进行验证,模拟对比研究了两种不同布液方式下,冷却水管道长度与流量对系统能耗的影响规律。结果表明:在相同冷却水流量下,重力布液相对压力布液的节能率随冷却水管道长度增大而减小。在相同冷却水管道长度下,重力布液相对压力布液的节能率随冷却水流量增大而增大。当冷却水管道长度为65m、冷却水流量为585 m3·h-1时,冷却水系统采用重力布液可比压力布液节省15.04%的能耗。

简介:《建筑热能通风空调》(CN:42-1439/TV)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建筑热能通风空调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