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机械振动对纳米颗粒聚团流化的影响

邓传杰; 刘道银; 王远保; 梁财; 陈晓平 东南大学能源热转换及其过程测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纳米颗粒   聚团   流态化   机械振动  

摘要:在常温常压下,通过测定SiO2,Al2O3和TiO2三种不同纳米颗粒的床层压降和床层膨胀曲线的方法,研究机械振动对纳米颗粒流态化的影响。结果表明:在振动条件下纳米颗粒临界流化速度和床层膨胀比略低,且床层压降和床层膨胀曲线较平稳,纳米颗粒流化滞后现象减弱。在恒定振频条件下,振幅越大纳米颗粒流化效果越好。在恒定振幅条件下,振频对纳米颗粒流化行为的影响呈现两种趋势,较低振频下随振频的增加流化效果变好。当超过某一定值时,继续增大振频流化效果反而变差。

简介:《建筑热能通风空调》(CN:42-1439/TV)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建筑热能通风空调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