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阻挡室内污染气体外溢气压门的模拟研究

陈烨琳; 刘刚; 甘长德 东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气幕   门缝   阻溢比   fluent  

摘要:垃圾场、生产车间等场所的异味和有害气体外溢现象严重,这些污染气体外溢问题导致的恶性事件时有发生,造成十分不良的社会影响和公众舆论。研究一种阻挡污染气体外溢的气压门,在门缝处出风形成气幕屏障,有效阻挡污染区内部空气向外流动。采用Fluent软件模拟分析在气幕作用下,门缝处污染气体的流动情况和阻溢能力。给定阻溢比作为门缝阻挡污染气体外溢程度的判断标准,模拟研究表明,出风速度越大阻溢比越高,且阻溢比与室内污染气体的浓度无关,在实际工程中,可以直接根据阻溢比选择合适的出风速度。

简介:《建筑热能通风空调》(CN:42-1439/TV)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建筑热能通风空调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