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肌萎缩型颈椎病1例报告

孟亚轲; 刘晓东; 周丽丽; 孔庆捷; 史建刚; 郭永飞 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脊柱外科; 上海200003; 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闸北分院骨科; 上海200070; 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神经内科; 上海200003
颈椎病   肌萎缩   脊髓性   内固定器   脊柱融合术  

摘要:Sobue等于1975年提出"节段性脊髓病变"理论,首次将以上肢肌肉萎缩为特征的颈椎病命名为肌萎缩型颈椎病(CSA)。CSA又称为"Keegan型颈椎病",以颈椎退变为基础,主要表现为节段性、非对称性、稳定性上肢肌肉萎缩,伴/不伴轻度的感觉异常及脊髓病变(表现为下肢症状及步态异常),使患者的生活质量严重降低。

简介:《脊柱外科杂志》(CN:31-190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脊柱外科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