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MicroRNA与椎间盘退行性变关系的研究进展

杜世也; 袁文 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骨科; 上海200003
微rnas   椎间盘退行性变   综述文献  

摘要:随着对椎间盘退行性变(IDD)机制研究的深入,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microRNA在IDD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较多microRNA在人正常椎间盘和退变椎间盘组织中存在差异性表达,这些差异性表达的microRNA在细胞凋亡、蛋白水解酶和细胞外基质的降解等生物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1]。IDD是引起下腰痛的主要原因之一[2],严重危害公众健康,并给患者带来巨大的经济负担[3]。目前IDD的治疗主要以缓解症状为主,相信对microRNA在IDD发生机制中作用研究的深入,有望为治疗IDD提供新的途径。

简介:《脊柱外科杂志》(CN:31-190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脊柱外科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