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Zero-P用于三节段颈椎前路融合术的中期疗效

何阿祥; 谢栋; 杨立利; 陈雄生; 贾连顺 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骨科; 上海200003
颈椎   颈椎病   椎间盘切除术   脊柱融合术   内固定器  

摘要:目的 通过与传统融合器并钛板融合术比较,探索C_4/C_5/C_6/C_7三节段Zero-P融合治疗颈椎退变性疾病的中期临床疗效与影像学变化。方法 纳入2009年7月—2013年5月在本院接受C_4/C_5/C_6/C_7颈椎融合手术的患者共72例。其中A组患者应用Zero-P进行融合,共30例;B组用传统融合器加钛板,共42例。两组患者术前各项参数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于术后2个月、6个月、1年、2年及近期各时间点进行复查随访,比较两组患者日本骨科学会(JOA)评分、颈椎功能障碍指数(NDI)、颈椎曲度、C_(4~7) Cobb角、吞咽困难发生率、融合率、邻近节段退变(ASD)发生率等的差异。结果 所有患者随访〉2年,随访期间,A组与B组术后JOA评分、NDI、融合率及ASD发生率比较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A组患者术后C_(4~7)Cobb角呈缓慢丢失趋势,在术后2年及末次随访时小于B组(P〈0.05)。A组患者术后颈椎曲度呈缓慢丢失趋势,在末次随访时低于B组(P〈0.05)。A组患者吞咽困难发生率于术后2个月时低于B组(P〈0.05),余随访时间两组差异无统计学意义。结论 Zero-P用于颈椎三节段融合时中期疗效满意、并发症少。其可有效降低术后2个月吞咽困难发生率,但对手术节段Cobb角及颈椎曲度的维持作用较差。

简介:《脊柱外科杂志》(CN:31-190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脊柱外科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