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Caprini风险评估模型的腰椎椎管减压内固定术术后静脉血栓分级预防

叶一; 蒋国强; 卢斌; 罗科锋; 岳兵; 陆继业; 叶志方; 宋焕军 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脊柱外科; 浙江315020
腰椎   椎管狭窄   脊椎滑脱   减压术   外科  

摘要:目的探讨后路腰椎椎管减压内固定术术后静脉血栓分级预防的必要性、有效性及安全性。方法对2011年4月—2013年11月由同一组术者施行腰椎椎管减压内固定术并获得随访的157例患者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根据预防方法分为物理预防组和分级预防组。物理预防组共71例,术后常规给予间歇充气加压装置预防血栓;分级预防组共86例,采用Caprini风险评估模型对术前危险因素进行评估,根据静脉血栓栓塞(VTE)风险等级给予分级预防,观察并比较2组术后VTE的发生率。结果物理预防组患者的术后引流量为(176.25±80.21)m L,分级预防组为(209.15±101.70)m L,2组之间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物理预防组术后VTE的发生率为8.5%(6/71),分级预防组为1.2%(1/86),2组之间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基于Caprini风险评估模型的腰椎椎管减压内固定术术后静脉血栓分级预防是安全有效的。

简介:《脊柱外科杂志》(CN:31-190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脊柱外科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