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近二十年来课程领域研究热点及发展趋势探析

任明满; 李倩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北京100875;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 北京100875
课程研究   文献计量学   研究热点   发展趋势  

摘要:为探究1998年以来我国课程研究领域的热点及发展趋势,以《课程·教材·教法》1998-2016年发表的课程领域的学术论文为研究对象,运用文献计量学和知识图谱的方法,呈现课程研究领域的阶段性发展规律。分析发现:课程改革、课程标准研究引领课程研究发展方向,基础教育是课程研究重点关注的学段;微课程、核心素养研究代表了课程研究的发展趋势.课程研究存在连续性不强,挖掘深度不够等方面的问题。

简介:《课程.教材.教法》(CN:11-1278/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课程教材教法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9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