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从规范教学秩序到构建学生发展的有效教学机制——我国教学组织形式变革70年的回顾与展望

和学新 天津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天津300387
教学组织形式变革   教学秩序   学生发展   教学机制  

摘要:我国70年教学组织形式变革经历了从规范教学秩序到构建学生发展的有效教学机制等几个阶段。虽经不断变革,表现形式多样,但班级授课制一直是基本形式。教学组织形式拓展了空间,呈现出多样综合、小型化的特点。教学组织形式是教学活动有机运行的机制,在教学实践中起到了促进教学有效运转的作用。班级规模、课程形态、学科内容、活动主题、信息技术等是制约教学组织形式变革的重要因素。在当前现代信息化技术不断发展及其融入教育教学的过程中,应多方共同努力,构建出有效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创新思维发展的教学组织形式。

简介:《课程.教材.教法》(CN:11-1278/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课程教材教法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9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