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教学方法研究70年变革与发展

赵鑫; 李森 西南大学教育学部; 重庆400715; 海南师范大学海南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研究中心; 海口571158
教学方法   研究历程   学理反思   发展趋势  

摘要: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以来,教学方法研究经历了全面苏化和艰难探索、恢复重建和开放繁荣、砥砺发展和推陈创新三个阶段,取得了丰硕成果。这些成绩的取得在于教学方法研究以明确价值导向为前提,以借鉴域外经验为参照,以扎根本土实践为根本,以扩展理论视野为保障,以立足科学实验为动力。新时代“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价值诉求对教学方法提出了新要求、新挑战和新机遇,教学方法研究的发展趋势逐渐明晰.即学科自觉与跨界交叉相呼应、国际引介与国内扎根相结合、多边互动与系统优化相整合、学理思辨与实践探索相统一.以此把握教学方法研究的创新之魂、动力之源、成事之基和长久之道。

简介:《课程.教材.教法》(CN:11-1278/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课程教材教法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9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