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教科书编纂史上的一次风云际会——《澄衷蒙学堂字课图说》编者初考

胡志金 上海市澄衷高级中学
教科书   教科书编纂   教科书历史  

摘要:《澄衷蒙学堂字课图说》被胡适誉为“中国自有学校以来,第一部教科书”,其编写是中国教科书编纂史上的一次风云际会,既有“宿学老儒”的领衔策划,又有“新学少年”的耕耘力行,还有书法大家的加盟助力。该教科书主编为刘树屏,总纂为章棂,主审为蔡元培,分纂有沈颐、严保诚、姚明辉、夏清贻、白作霖,缮写为唐驼,绘图为苏子城。正是由于他们的攻坚克难、群策群力,才催生出《澄衷蒙学堂字课图说》的智慧之果,泽被后世,福佑学子,善莫大焉。

简介:《课程教学研究》(CN:44-1690/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课程教学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