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1”“1”对应为何难——“用分数表示数轴上的点”错例分析与思考

王海燕; 边巨星 浙江省诸暨市枫桥镇小学; 浙江省诸暨市海亮小学
分数   数轴   错例分析   策略研究  

摘要:数轴是数形结合的一个很好的工具。在学习分数的意义时,在数轴上表示分数可以帮助学生进一步理解分数的本质,是分数认识数学化的必由之路。学生曾在数轴上表示过自然数、小数。如何在数轴上准确表示出分数,对于部分五年级学生特别是后进生而言却是一大难题。本文通过对五年级学生在用分数表示数轴上的点时出现的典型错例的原因分析,突破数轴上的点和分数的一一对应难点,进而帮助学生理解分数的本质。

简介:《课程教学研究》(CN:44-1690/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课程教学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