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从“国家的课程”到“我们的课程”

黄津成 浙江省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
课程理论   教育活动   教育实践   动态变化   活动过程  

摘要:课程是学校教育活动的核心要素,当代课程理论主张课程是过程性的存在。也即,在教育实践中,课程是动态地存在着的,呈现出不同层次的课程实然状态。美国课程理论学者古德莱德(JohnI.Goodlad)针对教育活动过程中课程的动态变化,区分了五种不同的课程运作的存在形式:一是理想的课程(ideological curriculum),指由一些研究机构、学术团体和课程专家提出的应该开设的课程;二是正式的课程(formal curriculum)。

简介:《课程教学研究》(CN:44-1690/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课程教学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