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提升基础教育教师科研能力——以广东省为例

耿丹青 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   基础教育   教师科研能力  

摘要:在广东省中小学职称的制度改革中,新的职称制度在教师参与教育科研的层次和科研成果的质量方面制定了更高的标准。新职称制度的变化突显出新课程改革背景下中小学教育科研的重要性,但目前中小学教师参与教育科研存在内驱动力不足、基础素养欠缺和成果质量有限的问题。提升基础教育教师的科研能力,可从健全省、市、县(区)、校四级科研配套体系、加强过程指导和培训、提高教研员整体素质打造专家队伍三个方面着手推进。

简介:《课程教学研究》(CN:44-1690/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课程教学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