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情境创设的家庭科学启蒙实验运用案例

毕亮 云南省红河州绿春县第一中学
科学启蒙   认知图式   学习成绩   家庭教育   学习能力  

摘要:儿童具有很强的模仿能力和学习能力,他们极容易被外界刺激影响和塑造。在儿童的成长过程中,父母的言传身教及其重要,有意或无意的示范和引导,都可能影响孩子的一生。但随着年龄增加,大部分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欲逐渐下降。如果父母注重家庭教育,在家里多陪孩子做一些亲子活动,比如引导和帮助孩子动手做科学启蒙实验,有助于保持孩子天生的模仿能力、好奇心和求知欲,而且还可以拓展孩子的思维,丰富孩子的认知图式,同时有助于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

简介:《课程教学研究》(CN:44-1690/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课程教学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