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加强引导,促进学生有效阅读

朱华华 广东省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
有效阅读   学生   引导   精神发育   语文教学  

摘要:朱永新说:“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他的阅读史,没有阅读就不可能有个体心灵的成长,不可能有个体精神的完整发育。”但当下的阅读教学和青少年的阅读现状却不令人乐观。温儒敏曾一针见血地指出:“现今的语文教学还有普遍的‘一弊’,就是对读书,特别是对读课外书不够重视。语文课讲得精细、琐碎,学生却缺乏自主阅读,特别是往课外阅读延伸。”叶圣陶先生也曾指出:“许多作文中出现的问题,看起来是写作能力问题,根子却在阅读。”可见要想拯救写作,必须先拯救阅读;要想拯救语文,亦必须先拯救阅读;要想拯救人的精神世界,更必须先拯救阅读。

简介:《课程教学研究》(CN:44-1690/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课程教学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