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价值观导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永不落幕的主题

李季 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德育研究中心
未成年人   思想道德建设   价值观导向  

摘要:中国实行开放改革政策40年以来,不同时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与中小学德育对学生价值观引导的研究与实践表明,价值观导向是中小学德育历久常新的主题。主体价值观导向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中小学生个体价值观的关键点。遵循儿童德性内生的品德形成发展特点规律进行主体价值观导向,是核心价值体系转化为个体价值观的杠杆点;实施让品德形成经历知、情、意、行心路历程的“走心德育”策略,基于生态发展原理构建一体化的大德育体系,创新德育模式以增强新时期德育的实效性,是促进中小学生正确主体价值观形成和健全人格发展的重要举措。

简介:《课程教学研究》(CN:44-1690/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课程教学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