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以展示为核心的小学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研究——以永济实验小学为例

郝琦蕾; 曹璐娜; 石百胜; 石慧 山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 山西省永济市实验小学
教学模式研究   翻转课堂   实验小学   建构主义学习理论   学生主体  

摘要:翻转课堂是一种先学后教的教学模式,最突出的要素是教学翻转,强调学生主体和主动学习,是以人为本教学理念适应信息化时展的体现。建构主义学习理论是该模式的重要理论基础,强调学生学习的主体性、主动性和独特性,强调知识是个体在原有经验基础上自主建构起来的。翻转课堂以信息技术为支撑,有助于培养学生的数字化学习能力。翻转课堂的实施能够使学生在课外进行深度学习,能实现对学习内容的深度剖析与广阔联结,使学习从流于边缘走向把握核心。

简介:《课程教学研究》(CN:44-1690/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课程教学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