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计算机网络安全及防火墙技术

黄建立 荆楚理工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 湖北荆门448000
计算机   网络安全   防火墙   技术  

摘要:随着现今社会的发展和经济实力的增强,人们越来越注重物质生活的享受,而计算机的普遍推广和应用就是最基本的表现。计算机网络的应用不仅使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便捷,还有效节省了人们的时间,不用出门便可以熟知天下事。对于人们而言,计算机的使用开阔了人们的视野,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人们有更多的时间用来休闲和娱乐,特别是现今沟通、交流软件的推出,将人们的距离也在无形中拉近。人们在享受计算机带来惬意生活的同时,计算机网络安全问题被忽视,人们对于计算机的认识不彻底,只会用而不会保养,致使人们在计算机应用的过程中仍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进行积极的探索以改变这些问题,进而实现计算机利用效益的最大化。但需要注意的是,在计算机应用过程中存在一些不安全影因素,其不仅影响计算机的应用和发展,还会将不良信息传递给人们,使人们丧失生活的动力变得懒惰和堕落,甚至会使计算机瘫痪、死机、中毒等,不仅对人们的财产和信息无法进行保护,还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因此,对于计算机网络安全及防火墙技术的分析有一定的现实意义,笔者结合自身经验对计算机网络安全和防火墙技术进行了一系列探究,以期为人们提供一些相关参考,更好地促进计算机的应用和发展。

简介:《科技资讯》(半月刊)创刊于2003年,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管,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北京合作创新国际科技服务中心主办,CN刊号为:11-5042/N,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技资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