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燃煤电厂CO2捕集与封存技术分析

马务 大唐环境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100097
燃煤电厂   碳捕集   igcc   氧燃料  

摘要:国家"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对大型发电集团供电CO2排放强度提出了明确要求,即到2020年,单位供电二氧化碳排放控制在550gCO2/kWh以内。该文对3种燃煤发电CCS技术即燃烧后、燃烧前和氧燃料CCS在国内外研发和应用现状进行了详细综述,并提出我国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禀赋和电力生产以煤电为主导的格局,决定了在近中期未来燃煤电厂应用CCS技术不可避免,燃煤发电企业应针对市场变化,提出应对碳减排形式的可行性方案。

简介:《科技资讯》(半月刊)创刊于2003年,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管,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北京合作创新国际科技服务中心主办,CN刊号为:11-5042/N,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技资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