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大数据技术在油气地质勘探中的应用分析

平英奇; 申方乐; 周南; 李鹏; 吕继 广州汇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广东; 广州510623; 河北地质大学华信学院; 河北石家庄050000; 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 河北涿州072750; 河北省煤田地质局环境地质调查院; 河北石家庄050085;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物测队; 河北邢台054000
大数据技术   油气   地质勘探   应用分析  

摘要:大数据技术已逐渐渗透进社会生产生活的各行各业中。石油地质行业虽然是传统行业,但涉及学科和领域众多,在长期的勘探实践中积累的各方面数据和信息量非常庞大。随着油气勘探理论和技术水平的提高,油气勘探工作正逐渐向大数据化迈进。目前我国石油消耗量已位居全球前列,但我国自身石油资源量却因快速消耗而逐渐减少,勘探难度不断提高加大。如何精准快速地在众多数据中快速高效地提取有用信息,成为提高勘探成功率的关键。将大数据技术和油气勘探过程相结合,必将为油气勘探行业的快速发展提供重要支撑。该文针对油气勘探工作的特点,对目前大数据技术在该行业中的应用现状进行分析,并对其存在问题和相应的对策进行初步探讨。

简介:《科技资讯》(半月刊)创刊于2003年,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管,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北京合作创新国际科技服务中心主办,CN刊号为:11-5042/N,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技资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