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计算机应用发展现状分析

田宏天 荆楚理工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 湖北荆门448000
计算机   应用   发展   现状分析  

摘要: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经济的发展,计算机日渐普及,其应用也更加广泛。计算机技术的广泛应用不仅能改变人们的生活,还能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和水平,使人们的生活更加便捷、多样。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计算机的应用尚处于发展阶段,在这一过程中仍存在很多问题,一定程度上阻碍了计算机应用的发展,如在计算机应用管理的过程中存在与实际情况不符的问题,在管理的过程中过于注重管理结果而忽视了过程,致使部分管理不适合现今社会发展和市场需求。同时,由于传统的计算机教学只注重理论知识,致使所培养出来的人才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较差,无法满足现今市场对于人才的需求。为了更好地推动计算机的应用和发展,应对现存在的问题进行一系列的分析,进而不断完善计算机应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结合现代的计算机应用技术实现工作上的创新和工作质量的提高。同时,也应积极转变人才培养的方向,改变传统的教学模式,开阔教师和学生的视野,提升教师和学生的思想意识,使学生深刻明白计算机应用发展的重要性,进而更好地促进人才的发展。基于此,笔者将结合自身经验对计算机应用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以期促进计算机的应用,实现计算机的可持续发展。

简介:《科技资讯》(半月刊)创刊于2003年,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管,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北京合作创新国际科技服务中心主办,CN刊号为:11-5042/N,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技资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