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应用探究

李亮 荆楚理工学院; 湖北荆门448000
人工智能   人性化   智能化   技术   探究  

摘要:随着社会和经济的飞速发展,计算机技术也被广泛地推广应用,尤其是信息化时代的到来,人们的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物质生活的满足使人们对精神生活有着更高的要求,人们不再满足于计算机给人们带来的便捷,而是需要不断进行技术的创新,进而使人们的生活更加智能化、人性化,从而有效提升人们的工作效率和工作时间,实现社会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同时,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过程中,改变了人们的思想认识,其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可将更多的资料以及信息进行适时传输,极大地提高了人们的工作效率,且人们在工作的时候可进行语音控制,只需要说出自己的需求便能享受到服务,给人们以不一样的体验,使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多彩。另外,人工智能技术可对数据进行预测和分类,适用于不同的技术场景,使算法的过程更加精确,准确率更高,无形中也提升了人们的学习效率和应用效率,改变了人们传统的工作方式和工作方法,有利于社会的发展和人们自身知识和能力的提高,人们的生活更加多样化、智能化,也为高校的人才培养提供了正确的方向,使高校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更加注重人才自身实践能力和操作能力的提高,进而实现人才的全面发展。现今,人工智能技术尚处于发展阶段,需要结合实际情况进行探究,以期促进人工智能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简介:《科技资讯》(半月刊)创刊于2003年,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管,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北京合作创新国际科技服务中心主办,CN刊号为:11-5042/N,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技资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