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绿色EVA业绩评价体系的构建研究

滕美玉 深圳供电局客户服务中心; 广东深圳518000
宝钢股份   绿色eva   业绩评价   环保投入  

摘要:基于传统财务指标存在的局限,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于1995年提出EVA理念来衡量企业为股东创造的价值,虽然这一理念的提出解决了传统财务指标存在的一些问题,但也同样存在一定的局限。基于此,笔者试图在传统财务指标的基础上结合绿色EVA构建一个更全面、客观、科学的业绩评价体系,规避传统业绩评价指标和EVA带来的缺陷。该体系进一步量化了企业的环境绩效,对企业经营状况的评价更具全面性、客观性和科学性。可以更清晰地反映企业各期环保投入带来的经济效益,并监督和鼓励企业的生态环保行为,成为推进企业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因此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简介:《科技资讯》(半月刊)创刊于2003年,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管,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北京合作创新国际科技服务中心主办,CN刊号为:11-5042/N,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技资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