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圆形煤场三维可视化平台研究与应用

姜佳旭; 郝功涛; 翟嘉琪; 胡妲; 王群英 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浙江杭州310030
圆形煤场   数据插值   unity3d   三维可视化  

摘要:针对目前使用激光盘煤仪进行煤场库存盘点得到的三维数据点集散乱问题,提出了一种结合三维点云数据插值和计算机视觉修正方法的设计方案。通过对三维点云数据进行插值,根据插值结果进行三维网格点绘图,再根据电厂每日煤量进、耗、存实时基础数据进行修正,可以提高所绘的网格图与圆形煤场实际形状的拟合精度,利用Web、Unity3D与数据库进行数据交互,实现圆形煤场三维可视化展示,可实时提供煤场存煤量信息,动态修改网格图形状,为燃煤发电企业煤场科学增效管理提供决策支撑。

简介:《科技资讯》(半月刊)创刊于2003年,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管,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北京合作创新国际科技服务中心主办,CN刊号为:11-5042/N,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技资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