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着眼家乡田间残膜污染探寻环境问题本质--对赤峰市敖汉旗残膜污染的调研

盖雨欣; 高靖勋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 吉林长春130021
田间残膜   污染   外部性   后评价失灵  

摘要:由于敖汉旗水资源匮乏加之降雨量少,"十年九旱,年年春旱",靠天吃饭的农民,年收入受天气影响较大,遇上干旱年头辛苦劳作一年,收入只能解决温饱问题。2011年政府大力推广地膜覆盖技术,农民的收入提高的同时却也渐渐引发了残膜污染的问题。笔者对家乡污染进行调研,以期借助自己的环境经济学知识从经济学本质上探讨家乡污染的问题,为污染的解决和家乡的发展出力。

简介:《科技资讯》(半月刊)创刊于2003年,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管,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北京合作创新国际科技服务中心主办,CN刊号为:11-5042/N,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技资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