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改进BP神经网络的线缆接头温度预警方法

张运双; 杨爱璜; 罗亚明; 海龙 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丽江供电局; 云南丽江674100
环网柜   bp神经网络   温度预警  

摘要:目前针对环网柜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技术(Prognosties and Health Management,PHM)在电网领域得到飞速发展,环网柜的电缆接头温度是重要参数。该文提出一种基于改进BP神经网络模型,多变量大数据训练权重系数,输出正常线缆接头温度值,通过对比真实温度值,实现环网柜的电缆接头温度预警。经过对实际环网柜的电缆接头温度预警验证了该文所提出方法的有效性,对防止火灾发生和环网柜故障预测起到一定参考作用。

简介:《科技资讯》(半月刊)创刊于2003年,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管,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北京合作创新国际科技服务中心主办,CN刊号为:11-5042/N,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技资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