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倾倒式风杆安装风向传感器快速精确定位

李柄锐; 李万友 怀化市气象局; 湖南怀化418000
倾倒式风杆   风向传感器指北针   快速精确定位  

摘要:自动气象站风传感器大多安装在倾倒式风杆上,风传感器的安装需要在风杆倾倒状态下进行,而风传感器定位指的是风向传感器指北针的定位,因地形影响,新建自动站受场限制,风杆倾倒方向不可能正好是北、东、南、西这4个特殊方位,而是任意角度,此时,风向传感器指北针的定位,一般采取多次倒、立风杆来不断修正指北针方位的方法,费时又费力,而且误差很难控制在规定范围内。笔者针对这种定位方法的不足,总结了一套快速、精确的定位方法,操作方便,省时省力,供相关技术人员在实际安装过程中借鉴。

简介:《科技资讯》(半月刊)创刊于2003年,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管,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北京合作创新国际科技服务中心主办,CN刊号为:11-5042/N,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技资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