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超市智能购物系统的设计

刘佳佳; 谢娅娅 荆楚理工学院; 湖北荆门448000
rfid技术   智能购物   智慧零售系统  

摘要:随着RFID技术与通信技术的不断发展与完善,物联网的应用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近了。针对超市购物系统运行效率过低,导致消费者在购物过程中出现难以找到心仪的商品、排队结账花费大量时间等问题,提出基于射频识别技术结合小程序、微信支付、扫一扫等微信产品能力的快速购物方法和防盗策略系统。该系统以电子标签和腾讯的微信支付技术为基础,列出了基于RFID技术的智慧零售系统的基本信息,对其结构和功能进行了分析,并且利用电子标签和微信小程序实现了一个典型的工业企业物联网系统,超市运作的快速性和准确性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大幅度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还减少了人为差错。

简介:《科技资讯》(半月刊)创刊于2003年,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管,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北京合作创新国际科技服务中心主办,CN刊号为:11-5042/N,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技资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