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碳素钢丝生产中的氧化皮去除

张学辉 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天津300400
拉丝   碳素钢丝   氧化皮   表面准备   环境保护  

摘要:碳素钢丝热轧线材作为钢丝拉拔的主要原料,其表面氧化皮主要由FeO、Fe3O4、Fe2O3组成。线材表面氧化皮在拉拔前要去除,去除方法有:机械法、化学法、电解酸洗法。其中,机械法包括反复弯曲法、喷丸处理法、组合式处理法等;化学法包括盐酸酸洗法、硫酸酸洗法、超声波酸洗法;电解酸洗法分为阴极法、阳极法、阳极阴极交替法。酸洗缺陷如氢脆、欠酸洗、过酸洗、表面残渣的产生原因及防止方法。最后介绍了氧化皮去除中的环境保护:氧化皮的回收利用,含酸废水的处理,酸气的回收。

简介:《科技资讯》(半月刊)创刊于2003年,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管,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北京合作创新国际科技服务中心主办,CN刊号为:11-5042/N,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技资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