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一种用于分光仪初始状态调整的小型实用装置

蒋远鑫; 杜滔; 李识齐; 林钧; 尚荣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数理与统计学院; 上海201620
分光仪   粗调   激光二极管  

摘要:该文介绍了一种基于光的反射定律研制的一种用于分光仪初始状态调整的小型实用装置。该装置采用微型激光二极管,将之用固定夹具固定在分光仪的望远镜镜筒上,激光二极管发出激光,经发射器面板中心圆形小孔射出一束很细的激光,经平面反射镜反射回光点,通过对该光点在面板位置的调节,使之与带圆形小孔的激光器面板上"十"字中心重合,完成分光仪的粗调。该装置使得分光仪粗调直观可调,可大大缩短调节的时间和精度,极大地降低初学者分光仪初始状态调试的难度,在分光仪及类似实验仪器应用上有着实际的应用价值。

简介:《科技资讯》(半月刊)创刊于2003年,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管,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北京合作创新国际科技服务中心主办,CN刊号为:11-5042/N,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技资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