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并行更新规则的交叉口行人流模拟与解析研究

黄妍慧 合肥工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安徽合肥230009
非对称排它过程   平均场解析   基本图  

摘要:该文主要研究二维网格上并行更新的非对称排它过程。网格上均匀分布方向向东和向北的两种行人。当行人运动方向的前方为空且无其他行人进入该空格,则行人以q的概率向前移动;若两个行人竞争同一个空格,两个行人都以q/2的概率进入空格。该文运用了蒙特卡罗仿真绘制了密度-流量基本图。考虑到行人之间的相互作用,并通过时间滚动平均场方法对模型进行解析研究。

简介:《科技资讯》(半月刊)创刊于2003年,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管,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北京合作创新国际科技服务中心主办,CN刊号为:11-5042/N,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技资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