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超超临界锅炉水冷壁管传热恶化对横向裂纹影响的有限元分析

董永昌; 梁松树; 赵加星 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 北京100020
超超临界锅炉   水冷壁管   传热恶化   横向裂纹   有限元分析  

摘要:该研究通过利用ABAQUS10.0有限元软件进行模拟研究,构建了超超临界锅炉水冷壁管传热恶化前后的变化模型,并获得相应的管内传热系数与不同传热负荷下的温度与等效应力的变化,从而对超超临界锅炉水冷壁管传热恶化对横向裂纹的原因予以确定,并根据相应温度变化下的情况,明确热应力与受热点的关系,从而为超超临界锅炉稳定与安全运行,提供基础性的保障。

简介:《科技资讯》(半月刊)创刊于2003年,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管,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北京合作创新国际科技服务中心主办,CN刊号为:11-5042/N,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技资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