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构建微型学习资源的知识地图的策略研究

周扬帆; 周婕 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衡阳421000
知识地图   微型学习资源   知识元   相关性  

摘要: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知识爆炸的时代,人们的学习方式发生了改变,"微学习"成为大众的学习方式。微型学习资源是实现微学习的根本保障。由于微型学习资源具有微型化、碎片化等特点,且分散无序,容易导致学习者迷失在"信息海洋"里。该文在分析学习对象、明确学习目的的基础上,重构了课程内容;通过围绕知识元,去整合微型学习资源,建立微型学习资源与知识元的相关性,进而构建知识地图。

简介:《科技资讯》(半月刊)创刊于2003年,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管,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北京合作创新国际科技服务中心主办,CN刊号为:11-5042/N,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技资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