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关于电力系统中配电网低电压常见问题概述与讨论

张曦妍; 荆铮 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黄冈供电公司; 湖北黄冈438000
配网   低电压   方案  

摘要:“十二五”期间,农网用电量保持高速增长,局部地区用电量年平均增长率大幅上涨,上浮点数达到了50%以上,但这里面存在着用电需求的高增长和农村电网建设的相对矛盾,进一步导致大量的“低电压”情况发生。据不完全统计,全国有大部分地区农网“低电压”台区总数上全部配电台数的45%以上,主要表现是农村电网供电面积广、线路长、负荷密度低、季节性强和无功不足,特别是在用电高峰期的晚上,或者是季节性负荷表现的特别明显,该文基于农村电网常见问题提出相关概述并作出优化讨论方案。

简介:《科技资讯》(半月刊)创刊于2003年,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管,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北京合作创新国际科技服务中心主办,CN刊号为:11-5042/N,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技资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