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水泥混凝土路面微铣刨技术效益分析

高勇卿 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西商分公司; 陕西西安710025
水泥混凝土路面   微铣刨   效益  

摘要:目前公路长大隧道路面大多采用水泥混凝土路面,由于隧道内的特殊环境,水泥混凝土路面在高频率车辆荷载作用下,路表面不断受到冲击、挤压,磨损磨光,使得路面表面层抗滑性能迅速衰减,行驶安全性降低,致使隧道内存在交通安全隐患。针对这一问题,目前采用的处置措施有重新刻槽、抗滑涂层、微表处、微铣刨等,其中采用微铣刨技术提升长大隧道内水泥混凝土路面抗滑性能具有技术上的可行性与较高的综合效益。该文以沪陕高速西商段长大隧道为例,对水泥混凝土路面的微铣刨技术的综合效益进行分析,以期为今后陕西省乃至国内长大隧道水泥混凝土路面抗滑性能提升工程提供借鉴经验。

简介:《科技资讯》(半月刊)创刊于2003年,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管,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北京合作创新国际科技服务中心主办,CN刊号为:11-5042/N,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技资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