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电力系统微机型低频减载装置原理与应用概述

范开明 中国电建集团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贵州贵阳550000
低频减载   频率   电能质量  

摘要:电力系统的频率是电力系统中同步发电机产生的交流正弦电压的频率。电力系统的电能质量3个指标分别是电压、波形与频率,其中频率低于或者是高于系统的标准设计值时,就会造成用户家用电器发生异常甚至烧毁,对于电网来说造成相关保护动作误动,一旦发生大面积的电网掉负荷会进一步可能造成电压崩溃,极易发生恶性频率事故,直致全系统的瓦解。该文所述的低频减载装置在系统发生功率缺额,频率降到允许值以下时,切除部分负荷,压迫一些水力发电、火力发电机组发出有功功率负荷,使系统频率尽可能地维持在允许频率的范围之内,对保证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降低事故损失具有重要意义。

简介:《科技资讯》(半月刊)创刊于2003年,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管,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北京合作创新国际科技服务中心主办,CN刊号为:11-5042/N,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技资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