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超声波定位智能小车自动跟随算法

夏晓枫; 杨佳丽; 宁维阳; 吴博; 高锋 河南大学濮阳工学院; 河南濮阳457001
自动跟随   智能小车   单片机   超声波测距   超声波定位  

摘要:智能小车中的自动跟随算法应用广泛,该文研究了一种基于IAP15F2K61S2单片机的超声波定位自动跟随、自动避障智能小车。小车系统通过车体正前方等距分布并由舵机控制的3个超声波模块,实时测出了与目标物的3个距离,并通过文中设计的几何算法——距离差值比较法、平面坐标法,求出被跟随目标的坐标位置信息,再以坐标情况执行不同的跟随动作。

简介:《科技资讯》(半月刊)创刊于2003年,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管,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北京合作创新国际科技服务中心主办,CN刊号为:11-5042/N,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技资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