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海洋钻修机转盘惯性刹车装置改造技术

付占炯 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油田生产事业部; 天津300452
海洋钻修机   转盘惯性刹车装置   改造技术  

摘要:针对海洋钻修机使用的转盘惯性刹车装置存在的响应速度慢、维护使用不方便等问题,开展了海洋钻修机转盘惯性刹车装置改造技术的研究与实践。此次改造分析了钳盘式转盘惯性刹车装置的技术参数、结构组成、工作原理。针对气源不稳定、加力泵作业空间狭小等问题,采用从盘刹液压站取一路液压源,利用两位三通阀及减压阀组合替代加力泵的方式,从而实现迅速有效地制动转盘。现场应用结果表明,改造后的转盘惯性刹车装置安全可靠,工作稳定,操作维护便捷。

简介:《科技资讯》(半月刊)创刊于2003年,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管,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北京合作创新国际科技服务中心主办,CN刊号为:11-5042/N,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技资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