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电阻等效变换在直流电阻性电路中的应用

黄勇超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广东广州510900
等效电阻  

摘要:三角形(△)联结与星形(Y)联结等效变换可以减少两个节点,对外电路的作用完全一样。复杂的直流电阻性电路中经常遇到三角形(△)联结的电阻,可以借助三角形(△)联结与星形(Y)联结的等效变换减少节点,从而简化计算。在求一个4个节点的电路实例中,经过两次从三角形(△)联结到星形(Y)联结的电阻等效变换,不用列线性方程组,通过简单的电阻串并联关系就可以求出各支路电流。

简介:《科技资讯》(半月刊)创刊于2003年,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管,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北京合作创新国际科技服务中心主办,CN刊号为:11-5042/N,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相关论文

科技资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