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智能教学系统中动态学生模型构建

王贺; 张秀梅 辽宁科技大学软件学院; 辽宁鞍山114051
预测学习效果模型   网络学习  

摘要:随着科技的发展,各个高校网络教学模式日渐增加,而网络教学是在一定教学理论和思想指导下,应用多媒体和网络技术,通过师、生、媒体等,多边、多向互动和对多种媒体教学信息的收集、传输、处理、共享来实现教学目标的一种教学模式。该课题采用Clementine12.0数据挖掘环境中的K-Means方法,分析已有的一定数量的学习行为与效果之间的关联,建立“什么样的学习行为能获得什么效果”的规则,实现了对其学习效果的聚类分析。最终能根据所构建的模型对学生在线学习行为进行学习效果预测,为学习者的个性化学习提供支持,提高其自我调控能力,同时为教师的课堂教学提供资料,作为开展教学的依据。

简介:《科技资讯》(半月刊)创刊于2003年,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管,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北京合作创新国际科技服务中心主办,CN刊号为:11-5042/N,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技资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