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可吸入颗粒物在中央空调系统中分布特点的研究

周晶; 谭宇轩; 胡昱辰; 马乐; 朱愿敏; 赵倩; 王勇娟; 赵芳芳; 姬浩然; 陈美娟 陕西中医药大学; 陕西西安712046; 南京中医药大学; 江苏南京210029
室内空气污染   分散效应   粉尘分散度   可吸入颗粒物  

摘要:目的室内空气污染的可吸入颗粒物在中央空调系统中分布特点分析。方法对具有中央空调室内空间可吸入颗粒物等的采样与检测。结果远离中央空调主送风管道的高层楼送风口的粉尘分散度大于离主送风管近端低层楼送风口,即可吸入颗粒物的粒径有向高楼层变小的趋势。结论从分散体系来看室内粉尘的来源是中央空调系统、门窗进入和生活排放脱落的集合体。以粉尘分散体系来研究在室内污染的颗粒物方式比质量浓度(mg/m3)相对客观和规律。有中央空调的建筑在颗粒物空调管道的反复撞击阻留作用下具有分散效应。高楼层随送风口的污染对健康的暴露危害性加大。室内空气污染的可吸入颗粒物在中央空调系统中分布特点的研究,对于相应的室内环境健康影响与防护具有一定意义。

简介:《科技资讯》(半月刊)创刊于2003年,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管,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北京合作创新国际科技服务中心主办,CN刊号为:11-5042/N,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技资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