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如何促进教育研究迈向世界一流——访知名科学教育专家蔡今中教授

翟雪松; 魏志慧 《开放教育研究》编辑部
世界高水平   教育信息化   学科交叉   创新  

摘要:努力发展和推进一批学科进入世界一流行列,提升高等教育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是我国高等教育未来发展的重要目标。在面临信息化带动教育国际化发展之际,中国学者如何推动教育研究迈进世界一流学科,有很多值得探索和思考的课题。带着这些疑问,笔者有幸采访了知名科学教育研究专家蔡今中教授。蔡今中教授是台湾科技大学数字学习与教育研究所讲座教授,哈佛大学教育学硕士和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博士,现任《计算机与教育》(Computers&Education)和《国际科学教育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cience Education)主编,近40本国际知名教育期刊评审委员和审稿专家,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等多个国际研究中心审核人,曾获美国科学情报研究所经典引文奖,研究兴趣包括建构主义、认识论信念、基于网络的教学等。本次访谈主要聚焦:教育研究如何与多学科交叉融合?教育研究者应具备怎样的素养?世界一流教育期刊的学术理念及对国内教育期刊发展的启示?蔡教授还就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等问题发表了洞见。

简介:《开放教育研究》(CN:31-1724/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开放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