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扩大城乡中等收入群体的改革重点及路径

王福生 甘肃省社会科学院; 兰州730070
中等收入群体   重点人群收入增长   区域收入差距   农地制度瓶颈  

摘要: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是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内容。我国与发达国家之间中等收入群体的差别主要表现在家庭年收入水平和农民收入上,加之中国典型的区域间收入差距,继续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既是发展问题,也是改革问题。我国扩大中等收入群体的关键,就是解决这"三大差别",必须把推进重点人群收入增长、缩小区域收入差距以和突破农地制度瓶颈和伴生的低收入农民群体增收作为扩大中等收入群体的重点与突破口,寻找短板,深化改革,突破瓶颈制约,切实扩大中等收入群体。

简介:《开发研究》(CN:62-1005/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开发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