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甘肃省人口城镇化的现实困境与路径选择

邓生菊; 陈炜 甘肃省社会科学院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研究所; 兰州730070; 甘肃农业大学管理学院; 兰州730070
甘肃省   人口城镇化   主要特征   突出问题  

摘要:近年来甘肃省人口城镇化进程明显加快,总体呈现横向比较差距较大,空间分畀明显,人口城镇化呈现层级流动,民族地区人口城镇化的质量较低等特征。目前,甘肃省人口城镇化存在的突出问题是人口城镇化滞后于土地城镇化,人口城镇化滞后于非农产业发展,户籍人口城镇化滞后于常住人口城镇化,人口城镇化与公共服务匹配度低。对此,应坚持“以人为本”,以加快非农产业发展,扩大城镇就业和增收机会为根本;以完善城镇功能和基础设施,增强城镇内涵式承载力为基础;以推进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增强社会事业发展为保障;以深化配套体制改革,完善制度体系为保证;以加快小城镇建设,鼓励农民返乡创业为支撑,实现从土地城镇化、户籍城镇化向人口城镇化的根本转变。

简介:《开发研究》(CN:62-1005/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开发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