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核心竞争力提升的SWOT分析及策略

魏万红; 王汉林 扬州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江苏扬州225002; 扬州大学社会发展学院; 江苏扬州225002
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   核心竞争力   swot  

摘要:提要:组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是时势所趋。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核心竞争力的构成要素主要有资本、能力、文化。根据SWOT分析框架,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的内部优势主要有:团队所依托学科的优势、团队所具有的人才优势、团队有着共同的创新创业愿景;内部劣势主要有:团队文化欠缺、团队经费偏少、导师的能力与积极性有限。外部机会主要有: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对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视、创新创业资金的支持;外部威胁主要有:团队可持续发展存有一定障碍、创新创业活动的不确定性、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挑战。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核心竞争力提升的策略主要有:创新体制机制,优化团队的组织结构;树立共同愿景,建设优秀的团队文化;重视人才选聘,打造创新创业团队。

简介:《开发研究》(CN:62-1005/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开发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