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甘肃构建西北丝绸之路经济带新战略支点构想

关兵 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区域经济研究所; 兰州730070
西北丝绸之路经济带   酒嘉一体化新区   新战略支点   甘肃第二省会  

摘要:西北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有效发展需要充分发挥其发展轴上中心城市的战略支点作用。目前西北丝绸之路经济带黄河上游城市群战略支点中心城市与新疆城市群战略支点中心城市之间距离遥远,使得其中心城市作为战略支点和核心增长极的功能作用难以充分发挥。而甘肃省“酒嘉”合并形成的“酒嘉一体化新区”,区位优势明显,具备发展成为中心大城市的潜力,具有弥补当前西北地区丝绸之路经济带空间布局缺陷,发展成为西北丝绸之路经济带新战略支点之一的良好前景。甘肃省应考虑将酒嘉一体化目标从省内区域协同发展的角度提升到实现西北丝绸之路经济带主城市群、省域间有效交流合作的战略高度,构建其为西北丝绸之路经济带新战略支点中心城市。为加速实现这一战略目标,进一步提出以“酒嘉一体化新区”为甘肃省第二省会,打造“酒嘉一体化新区”为甘肃省新的工业中心、经济中心的战略构想。

简介:《开发研究》(CN:62-1005/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开发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