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经济新常态下兰州新区的建设问题

李毅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北京102488; 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 甘肃白银730900
兰州新区   经济新常态   发展机遇   制约因素   发展思路  

摘要:设立兰州新区,是国家统筹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扩大向西开放的重大战略举措。兰州新区建设以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城区框架基本形成。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发展处在发展动力转换和经济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理性认识兰州新区面临发展基础薄弱、动力蓄积不足,招商引资困难、发展方式落后,管理体制不顺、运营效能不高等现实制约,关乎新区建设能否步入可持续发展的轨道。经济新常态的情形下,兰州新区要蓄积发展势能,就必须将新区建设规划、功能配置、资源聚集、体制创新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起来,着眼于产城融合发展,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城区功能配置,因地制宜地去产能、补短板,努力做好“加减乘除”。

简介:《开发研究》(CN:62-1005/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开发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