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多中心组团城市格局的规划应对——以台州市为例

应巧艳; 丁旭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 浙江台州318020; 浙江大学区域与城市发展研究中心; 杭州310058
多中心   空间结构   规划应对   台州市  

摘要:当越来越多的单中心城市陷入人口膨胀、交通拥堵、环境恶化等"城市病"的时候,为了谋求城市和区域的均衡发展,欧美等国家率先提出了多中心空间布局的理念,多中心成为现代城市空间演变的共同趋势。在多中心城市空间结构演变的过程中,运用科学的城市规划手段和方法对其进行及时干预,能够使城市保持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浙江省台州市是较为典型的多中心组团型城市,组团城市空间结构的特征明显,同时带来的问题也较为突出,对其空间布局进行规划干预是城市空间优化的必要途径。结合台州市的实际从完善公共服务中心体系、推进市区一体化发展、细化空间管控措施、加强城市设计引导等几个方面提出多中心组团城市规划的应对措施。

简介:《开发研究》(CN:62-1005/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开发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