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甘肃新型城镇化与农业现代化的良性互动发展

魏晓蓉 甘肃省社会科学院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研究所; 兰州730070
新型城镇化   农业现代化   良性互动  

摘要:城乡关系不协调是影响我国新时期现代化进程的主要瓶颈之一。甘肃目前的城镇化是一种粗放式的不完全的城镇化,甘肃的农业现代化确切地说只是一种规模型农业现代化,甘肃的城乡关系还处于严重不平衡、不协调状态,正是这种不平衡不协调的发展方式导致了城镇化发展对农业现代化的带动作用不足,农业现代化发育程度低,并且发展方式进入误区等几大问题。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的新常态下,推动甘肃新型城镇化与农业现代化的协同发展、良性互动必然成为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

简介:《开发研究》(CN:62-1005/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开发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